新浪资讯

安徽年过90老汉菜刀砍死亲生儿 背后原因让人深思

新浪新闻

关注

近日,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在埇桥区法院永安法庭内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被告人张某玲涉嫌故意杀人罪一案。

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检察院指控:因张某长期领取其父亲被告人张某玲的低保金,两人发生矛盾。2020年5月8日晚19时许,被告人张某玲与张某在吃饭时发生争吵,随后两人在屋内发生打斗,张某玲用木棍朝张某的头部殴打,随后又手持菜刀朝张某的头部、身上连砍数刀,将张某砍倒在地,后死亡。经鉴定,死者张某系因锐性暴力作用致颅脑损伤合并失血性休克而死亡。

被告人张某玲1930年11月出生,已年过90,现生活不能自理,看守所无法收押,我院为其办理了取保候审。考虑到张某玲的身体原因,无法提押到院开庭,为解决这一难题,充分发挥司法的能动性,确保庭审活动顺利进行,我院刑事审判庭制定了周密的庭审计划和保障方案。考虑到被告人暂住的敬老院在永安法庭对面,决定就近在永安法庭公开开庭审理该案件。

整个庭审过程庄严肃穆,在审判长主持下,合议庭严格按照法律程序核对当事人身份、告知权利与义务、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依序展开,庭审现场规范有序。法庭充分保障了诉讼参与人的诉讼权利。被告人张某玲自愿认罪认罚。随后,审判长宣布休庭,案件将择期宣判。

庭审结束之后,刑庭干警购买了水果等食品到永安敬老院走访、慰问了在院老年人。为他们打扫卫生、陪他们谈心、解答了他们提出的一些法律问题,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原标题: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法院在基层法庭开庭审理一起故意杀人案

来源:万家热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