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津城天气】防范雷雨大风对流天气!

新浪新闻

关注

今天上午多云间晴

下午多云转阴

南风到东南风2-3级

截至15时,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北辰36.4℃

雷雨天气

预计今天傍晚到夜间我市将有雷阵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7~9级短时大风和小冰雹;明天白天以阴为主,傍晚前后仍有雷阵雨,受降水影响,明日最高气温下降到31℃左右。

小提示

适逢节假期间,户外出行宜关好门窗,加强安全防范;谨防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具体预报及相关气象指数

今夜

前半夜:阴有雷阵雨

后半夜:阴有分散性雷阵雨

微风,最低26℃

6月14日 星期一

上午:阴

下午:阴转雷阵雨

夜间:阴转多云

微风,31到23℃

6月15日 星期二

白天:多云

夜间:多云转阴

东南风3-4级转微风,31到22℃

6月16日 星期三

白天到夜间:阴转雷阵雨

东南风3-4级,28到21℃

6月17日 星期四

白天到夜间:阴有雷阵雨转晴

微风转西北风4-5级,27到21℃

6月18日 星期五

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微风转西风3-4级,32到20℃

6月19日 星期六

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微风转西北风3-4级,33到22℃

端午食粽有讲究

端午节之季,粽子早早的摆上了我们的餐桌,馅料也是种类繁多,枣泥、豆沙、鲜肉、火腿、蛋黄……不过,粽子虽然美味,也不是想吃就能吃的,吃粽子的讲究可不少,接下来就说道说道。

1、粽子难消化,早晨吃最好

粽子的主要材料是糯米,黏性高,需要耗费很长时间才能充分消化,刺激胃酸分泌。最佳吃粽子的时间是早晨,但无论什么馅料,最好勿空腹食用,更不宜在晚上食用,尤其是睡前2小时,否则可能诱发胃肠道疾病。

2、每天1-2个,减少主食摄入量

粽子的热量较高,含较多的脂肪、盐、糖,缺乏纤维质,建议大家每天最多吃一到两个粽子,尤其是肉粽或含猪油的粽子,老人和孩子要再酌情减量。此外,粽子可以算是主食,要减少米饭、馒头、面包等主食的量,否则会加重胃肠道消化负担。

3、趁热慢吃,搭配水果、蔬菜

糯米在冷后会变硬,五谷杂粮粽子冷后也会有回生现象。粽子应趁热吃,细嚼慢咽,特别是加了油脂、肉、蛋黄的粽子,对于消化能力差的人来说尤其要注意。

在加工过程中,馅料的营养价值大打折扣,可搭配水果蔬菜等富含纤维的食物,营养全面均衡,还可帮助肠、胃蠕动。尽量吃些面、粉、粥之类的易消化食物,少吃大鱼大肉。

4、老人、孩子、病人尤其要注意

老人、孩子要注意酌情减量。有胆结石、胆囊炎和胰腺炎不要吃肉粽、蛋黄粽等油腻的粽子。患有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糖尿病的患者最好不食或少食。患有糖尿病、胆结石、消化性溃疡等慢性疾病以及肠胃消化功能较差的人不宜多吃。

5、尽量现吃现买,小心保存

散装粽子应注意少量购买,或现吃现买,吃不完的放在冷冻柜里速冻后保存,和其他肉类等生食品分开放,避免变质或交叉污染。吃的时候要重新蒸透,或用微波炉化冻。对于真空包装类和速冻类粽子,购买后注意按照标签所示保存方式保存,一旦发现有霉变或异味,千万不要吃。

预报来自:天津市气象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