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安康:汉滨区捣毁一传销窝点 查获8名涉嫌传销人员

新浪新闻

关注

6月9日,汉滨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获取“巴山中路某小区疑似有传销窝点”线索,执法人员立即会同新城派出所民警赶往现场处置。

执法人员到达小区后,发现楼宇众多,排查难度大,针对这一情况,执法人员通过蹲点、走访、摸排,终于锁定目标单元房。

当执法人员进门入室后,发现房间内有8名可疑人员,有男有女,警惕性较强,面对询问含糊其辞,举止可疑。执法人员通过讲法规、讲政策,耐心做思想工作,最终确定这是一处以拉人头、骗钱财为目的的典型传销窝点,成员来自四川、贵州等地,大多通过社交网络认识,被传销人员骗过来找工作、找对象,没想到过来后却误入了传销窝点。传销人员对他们进行“洗脑”后,直接或间接以发展人员返利为诱饵,引诱、胁迫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传销,骗取钱财。

执法人员向这些误入歧途人员耐心进行法制教育,告诫其参与传销的危害性,劝导他们要踏实工作,勤劳致富,经过集中教育后,对该传销窝点成员予以遣散,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近年来,汉滨区始终保持打击传销的高压态势,坚持发现一起打击一起,有力的维护全区社会和谐稳定和市场经济秩序健康发展。

[此文来源:安康市汉滨区市场监管局,版权说明:以上文字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供学习和交流使用,不具有任何商业用途,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平台赞同其观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版权或来源标注有误,请及时和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迅速处理,谢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