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日本央行将企业支援措施延长半年,维持大规模宽松政策

界面新闻

关注

共同社6月18日消息,日本央行18日召开第二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关于面向新冠疫情下受冲击企业的资金周转支援措施,决定延长半年。期限从9月底延至明年3月底。央行将保持有利于企业筹措资金的环境,减少倒闭。为达成2%通胀目标,维持大规模宽松政策。

为促进民间金融机构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的投融资,日本央行决定力争大致在年内导入以有利条件提供资金的新机制。7月的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上将公布要点草案。

资金周转支援措施的核心为,面向应对新冠而为企业融资的民间金融机构,央行以有利条件提供作为融资资金源的资金。在受紧急事态宣言与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影响尤为严重的餐饮、住宿等行业中,出现增加手头资金的动向,资金需求依然强烈。

日本央行维持对经济形势的评估,认为受疫情影响继续处于严峻状态,但“从基调来看正在好转”。关于前景,日本央行预测在海外需求增加等背景下“将继续复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