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调查:半数“勒索软件”中招者曾支付赎金,9成数据得以恢复

界面新闻

关注

共同社6月18日消息,关于对机密数据加密并索要金钱作为解除报酬的“勒索软件”,18日从美国信息安全公司对7个主要国家的调查结果获悉,遭遇这种网络攻击的组织与个人中,约半数支付了“赎金”。日本超过3成。此外还发现,支付赎金的组织与个人中,约9成恢复了数据。

美国信息安全公司Proofpoint对美国、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澳大利亚、日本的组织负责人与个人共3600人,调查了2020年的受害情况。66%回答曾遭遇勒索软件,其中52%支付了赎金。按国家来看,美国以87%位居第一,英国和日本分别为59%和33%。

对于支付赎金后数据是否恢复的提问,92%回答说已恢复,但被要求追加赎金并付了款的情况也较多。

Proofpoint日本公司的增田幸美指出,基础设施单位和医院等不能停业的企业是主要攻击目标。增田分析称,“黑客通过若支付赎金就如约恢复数据的方式得到受害者信任,会像做生意一样反复实施攻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