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黑龙江男子二十年前和人打架吃亏 找朋友一起持刀报复!杀人未遂被判刑

新浪新闻

关注

黑龙江安达男子李某20多年前和人打架吃了亏,于是酒后找朋友詹某一起去报复,并扬言要杀了仇人。詹某劝说无果,于是一起跟随前往。两人在追砍李某的仇人时,犯罪未遂被警方控制。2021年6月,李某和詹某均因故意杀人罪被判刑。

李某和詹某都家住黑龙江安达市,两人是朋友关系。

2019年11月18日,李某酒后在安达市遇见詹某,李某上了詹某的车,驾车载着詹某到一家麻将馆,将麻将机掀翻,砸碎玻璃。

闹事之后,李某继续驾车拉着詹某往黑龙江肇州走。在车上李某告诉詹某,自己要去肇州砍韩某,并在安达市富佳食杂店强行拿走菜刀,继续驾车开往肇州。

韩某是李某的仇人。他在案发后说,20多年前自己与李某因打台球发生争执,用菜刀划坏李某的脸,在村长调解下赔他500元。谁知这笔账李某记了20多年。

在车上詹某试图劝说李某,但无果。当日22时40分许,二人驾车到达肇州。李某持刀让詹某打电话问韩某在哪,得知韩某将到四通药店与詹某见面后,李某开车来到四通药店等待韩某。韩某开车载着妻子韩某及其同学来到四通药店门口。韩某下车后,李某抽出菜刀向韩某砍去,韩某逃跑时摔倒,李某追上继续用刀向韩某头面部砍去,致其轻伤。

韩某拼命反抗,抱住李某,二人同时倒地,众人一起控制住李某,詹某上前将李某手里的刀抢走并扔掉。报警后,警察到现场将李詹两人抓获。

詹某到案后说,当天是李某拿刀逼他打电话联系韩某,约好在四通药店门口见面。“我不想参与杀人”他说。

案发后李某赔偿了韩某5万元,詹某赔偿了1万元,两人获得韩某谅解。

黑龙江肇州法院一审认为,李某为泄私愤,持刀实施杀人行为,詹某明知他人实施杀人行为,为其提供帮助,二人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一审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七年。判处詹某有期徒刑三年。

李某不服上诉,近日大庆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来源:V眼看大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