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新西兰裔举重选手成为首位参加奥运会的变性运动员

界面新闻

关注

法新社6月21日报道,新西兰举重运动员哈伯德(Laurel Hubbard)成为第一位参加奥运会的变性运动员。

据报道,新西兰奥委会主席史密斯(Kereyn Smith)表示,43岁的哈伯德符合参加奥运会的标准。哈伯德生为男性,在30多岁时变性为女性。

报道称,哈伯德将在东京奥运会中参加女子87公斤级的举重比赛,她目前在这个项目上的世界排名是第16位。

国际奥委会的规则规定,只要变性妇女的睾酮水平低于每升10纳摩尔,就可以参加比赛。哈伯德曾以男性身份参赛,在显示睾酮水平低于国际奥委会要求的阈值后,她获得了女性身份的参赛资格。

史密斯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承认,体育中的性别认定是一个高度敏感和复杂的问题,需要在人权和赛场公平之间取得平衡。”

报道称,反对者认为,她在男性成长过程中拥有众多的身体优势,使她在比赛中对其他女性运动员不公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