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今起内蒙古多雷雨 局地伴有强对流

新浪新闻

关注

今晨,内蒙古大部天空云量增多,局地有降雨,并伴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西部局地有35℃及以上高温天气。预计明后两天,降雨将卷土重来,气温降了又升。提醒市民注意做好防雨和防暑降温工作。

民间有“夏至无雨三伏热,夏至雨点值千金”的说法,夏至下雨对于农作物的生长非常有利。据监测显示,昨日至今晨,内蒙古东部大部地区和中部局部地区出现降水,降水量为0.1-43.9毫米。其中,通辽市2个旗县的2个站出现大雨。其余地区以小到中雨为主。看来今年粮食的收成不成问题。

今晨,呼和浩特市蓝天白云相伴气温高。

今天,内蒙古大部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其中,阿拉善盟西南部、乌兰察布市东部、锡林郭勒盟南部、赤峰市西南部、兴安盟西北部、呼伦贝尔市中部有小雨或雷阵雨,上述地区伴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西部偏西局部地区有35℃及以上高温天气。预计明天开始,内蒙古大部天空不再晴朗,气温有所下降,未来两天全区大部地区白天最高气温将不及30℃,但湿度有所增加,体感较闷热。

后天,全区大部多云间晴有小雨或雷阵雨,乌兰察布市东部、锡林郭勒盟南部和东北部、赤峰市西部和南部局部有中雨,上述地区伴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阿拉善盟北部部分地区有35度及以上高温天气。

气象部门建议,近日内蒙古多地气温较高,湿度较大,体感闷热,公众中午前后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并注意防暑勤补水;后天(24日)降雨较明显,公众出行需携带雨具,并注意交通安全。(文/陈慧茹 陈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