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数百名拟经肯中转回国人员因在肯检测阳性滞留

界面新闻

关注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网站6月22日消息,6月17日,肯尼亚卫生部针对肯境内新冠肺炎疫情快速传播严峻形势,宣布自6月18日起实施若干防疫措施:布西亚、维西加、基西、尼亚米拉、卡卡梅加、凯里乔、博梅特、奔戈马、特兰斯-恩佐伊亚、基苏木、锡亚、霍马贝、米戈里13郡为“疫情热点地区”(COVID-19 hotspot zone),该区域内各郡晚7时至次日凌晨4时宵禁(全国其他区域维持晚10时至次日凌晨4时宵禁不变),非必要、非紧急不建议出入该区域;跨境货运司机需持有48小时内有效的新冠病毒检测阴性报告;区域内暂停所有公众集会和面对面会议,限制葬礼人数等。

近日,包括肯尼亚在内的非洲多国进入疫情集中暴发期,确诊和死亡病例数快速上升,且多国境内已出现包括印度、南非等国发现的多种变种毒株感染病例,疫情形势不容乐观。目前已有多名在肯中资机构人员、华侨华人确诊,还有数百名拟经肯中转回国人员因在肯检测呈阳性滞留在肯。

中国驻肯尼亚使馆再次提醒在肯中国公民加强个人防护,遵守当地宵禁等防疫举措;坚持做到“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尽量不外出,不参加、不组织集体活动;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立即就医并进行核酸检测及肺部CT或X光检测,密切接触者自觉隔离观察;保持身心健康,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如遇紧急情况和困难,请拨打以下电话:

使馆24小时领事保护专线:254-202711222。

全球领事保护热线:+86-10-12308。

肯尼亚卫生部应急处置电话:0729471414、0732353535。

肯尼亚新冠肺炎病例报告电话:719。

肯尼亚疫情信息:*719#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