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富达国际调查:新冠疫情促使超过六成亚洲民众更关注ESG议题

界面新闻

关注

6月22日,富达国际发布首份亚洲可持续投资调查结果和洞察。该调查收集并分析了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地区、日本、新加坡及台湾地区的近万名个人投资者对于环境、社会及企业管治(ESG)以及可持续投资的态度。

富达国际最新调查显示,新冠疫情激发了可持续投资领域的结构性变化,亚洲区内平均有三分之二(66%)的受访者表示新冠疫情使他们深刻意识到可持续生活的重要性,同时有六成受访者表示,疫情使他们希望以更可持续的方式进行投资或储蓄。

这意味着诸如自然资源可持续利用、减污降碳、应对气候变化、职场公平,以及工作环境改善等 ESG议题有望成为重要的投资主题,与之相关的投资理念和产品也较易得到 ESG 投资者的接受和认可。

然而,可持续投资的普及仍面临挑战。当认真考虑把可持续投资融入个人理财规划时,接近一半(平均 46%)的受访者认为自己没有足够的工具或信息来展开可持续储蓄或投资;平均有三分之一(33%)受访者认为可持续投资和良好的投资回报难以兼得;平均42%的受访者认为企业会否兑现其可持续发展的承诺难以监督。

在调查覆盖的五个市场中,中国市场对于 ESG 投资的认知程度最为领先,有 6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听说过 ESG 投资 ,超过七成(7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了解自己可以有选择地投资于符合 ESG 价值导向的企业。

富达国际中国区董事长何慧芬表示:“中国投资者具有利用资金为社会创造积极变化的强烈意愿,也对 ESG 投资本身具有一定的认识,这为可持续投资在中国的长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要推动国人逐步将可持续投资的意识转化为实际行动,需要一定的时间,更需要整个金融行业在投资流程、产品开发及投资者教育等各个环节进行全方位的创新和努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