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广安区纪委监委澄清不实举报 为干部撑腰鼓劲

新浪新闻

关注

广安市广安区纪委监委积极澄清不实举报,为干部撑腰鼓劲。

广安区纪委监委对全区信访举报台账进行全面梳理,并会同案件监督管理部门深入综合研判,制定澄清工作细则,建立与组织人事部门、公安机关、司法等单位的定期排查、定期会商、线索“双向移送”、联合惩戒等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在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的同时,加大查处诬告陷害行为的力度,确保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在给干部澄清“正名”后,联系片区领导还采用公开接访、入户走访等方式,面对面做好宣传解释工作,解开心结;向群众发放信访举报明白纸,宣传信访举报知识,讲解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引导群众依法举报,文明信访。

“澄清‘正名’让严肃的监督执纪有了‘温度’,也让党员干部感受到了‘暖意’,旗帜鲜明依纪依法保护敢于负责、善于作为的干部,替他们消除顾虑、撑腰鼓劲。”广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灵活采用信访公开答复、组织生活会和案件通报会等形式,公开为受到诬告、诬陷或反映不实的党员干部“正名”,消除干部的心理负担,以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工作。

作者

华西都市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