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王雁飞在2021年岷江流域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深化标本兼治 推动问题整改

新浪新闻

关注

7月8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岷江省级河长王雁飞来到岷江眉山段巡河并出席2021年岷江流域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会上审计厅通报岷江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形势,成都、乐山、宜宾、眉山、阿坝5个市(州)和生态环境厅、住建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负责同志做了汇报发言。王雁飞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标本兼治,推动问题整改,持续改善岷江水生态环境。

王雁飞先后来到眉山市彭山区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金象工业园区、东坡湖调研

他指出,要从政治上看河湖长制工作,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聚焦问题精准施治,扎实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各项工作。对岷江流域治理问题开展一次全面排查,要明确责任、落实举措、确定时限,认真整改。要不断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岷江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一体推进水域陆地、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系统治理,推进河湖面貌改善、水质提升、生态巩固。

副省长、岷江省级河长

陈炜主持会议。

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践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全面推动岷江流域岷江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要加大治理力度,坚持问题导向,源头治理、科学治理、依法治理,全面提高河湖治理水平。要突出工作重点,再添务实举措,补齐工作短板,切实推动河湖面貌进一步提升。

市委书记慕新海陪同调研并在会上代表眉山作了汇报发言。市领导黄剑东、刘海、肖忠良参加有关活动。

作者 微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