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港府公报:香港国际机场一职员确诊感染Delta变异病毒株

界面新闻

关注

7月13日,香港特区政府网发布新闻公报显示,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下称中心)公布,截至今日零时,香港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境外输入病例,至今香港病例累计11953例(包括11952例确诊病例和一例疑似病例)。

过去14天(6月29日至7月12日)累计报告31例病例,包括一例源头不明的本地病例、29例输入病例和一例与输入病例有流行病学关连的病例。

同时,中心一直就涉及L452R变异病毒株的病例A积极进行流行病学调查,该病人于香港国际机场担任搬运工作,主要于停机坪工作。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就病例A的病毒样本已完成基因排序,显示属Delta变异病毒株,但与病例B(涉及Delta变异病毒株,于香港国际机场担任地勤职位)并不吻合。根据病例A的基因分析,它与其他四例来自俄罗斯的输入病例的基因组有关,包括一名7月6日自俄罗斯抵港的货机航班RL9933的机组人员(病例A曾往该航班工作)、一名6月16日自俄罗斯抵港的货机人员、一对6月29日来自俄罗斯的夫妇。

根据中心最新的流行病学调查显示,病例A于潜伏期间曾处理的航班中,包括上述货机航班RL9933。虽然病例A与上述确诊感染新冠的货机航班RL9933机组人员并无直接接触,但他曾身处该机舱工作数小时,期间数名回航莫斯科的机组人员亦一直逗留机舱内。病例A可能从该俄罗斯抵港航班中其他没有被诊断的机组人员感染。中心正与海外卫生当局跟进病例,进一步调查仍在进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