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港府公报:确诊感染Delta变异株的香港国际机场搬运工修正为境外输入关联病例

界面新闻

关注

7月16日,香港特区政府网发布新闻公报显示,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下称)今日公布,根据最新流行病学资料及基因排序的结果,中心已将病例11952的病例分类由源头不明本地病例修正为与输入病例有流行病学关连。

中心一直就病例11952积极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根据病例11952早前的基因分析,该病例与其他四例来自俄罗斯的输入病例的基因组有关,包括病例11947、11887、11926及11938。而根据中心的流行病学调查,病例11952于香港国际机场担任搬运工作,就他于潜伏期间曾处理的航班中,曾发现一例确诊病例11947,涉及一名于7月6日经航班RL9933由莫斯科抵港的机组人员。虽然病例11952与病例11947并无直接接触,但他曾身处该机舱工作数小时,其间数名没有下机的机组人员亦一直逗留机舱内。中心认为病例11952很可能在7月6日被航班RL9933中已感染新冠肺炎的机组人员传染,遂于今日将病例11952的分类由源头不明本地病例修正为与输入病例有流行病学关连。

经修正病例分类后,过去14天(7月2日至15日)累计报告28例病例,包括26例输入病例以及两例与输入病例有流行病学关连的病例。

此前,香港特区政府网7月13日发布新闻公报显示,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就上述确诊病例的病毒样本已完成基因排序,显示属Delta变异病毒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