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参赛人数较去年增长一倍,第四届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在沪落幕

界面新闻

关注

2021年7月18日,为期四天的中国·上海第四届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暨全国邀请赛正式闭幕,今年参赛人数较去年增长一倍。赛事也不完全局限于赛事本身,而是向论坛、科普进校园等活动延伸。

在过去的四个月里,来自全国各省市的12000余名青少年参加了AI大赛。经过前期选拔赛和区域赛,近5000名选手晋级大赛决赛。

2018年起,上海团市委联合市经信委、市科委、市教委,连续四年举办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和相关活动。作为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重要内容之一,AI大赛经过四年的发展,在赛事规模、群体覆盖、特色创新、专业能级等各方面都有了较大提升。

本届大赛全新升级,各个赛道多场景、多学科融合,全面展示AI+;赛道扩容,数量上由去年8条增加到10条;参赛年龄段从幼儿园扩展到大学阶段,通过梯队培养,储备人工智能人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