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男子和失足女因费用起争执 砍死对方抢走几十元钱 潜逃十年落网

新浪新闻

关注

男子周某在一家洗头房和失足女程某发生关系后,两人因嫖资起了纠纷,周某持刀砍杀程某,随后抢走程某的几十元现金和一部手机。作案之后,周某潜逃十年,最终落入法网。2021年7月,周某因故意杀人罪、抢劫罪被依法起诉。

周某1988年出生,家住四川会理县。

2010年7月10日晚,周某在会理县城顺城东路939号洗头房嫖娼,与时年46岁的失足女程某发生性关系之后,因嫖资纠纷二人发生争执。

周某使用菜刀对程某进行砍杀,致程某当场死亡,随后周某拿走程某的几十元现金和一部手机逃离现场。经鉴定,程某生前因被他人用锐器反复多次砍击造成全身多处皮肤裂伤、肌肉及大血管断裂,颅骨骨折及脑挫伤,致失血性休克合并颅脑损伤死亡。

作案之后,周某逃之夭夭。而在潜逃期间他还没有放弃犯罪。2011年4月份的一天深夜,周某和邓某共谋后,二人驾驶摩托车至会理县内东乡石坝村1组一家商店,周某采取踢门,邓某望风的方式进入商店内,将商店内两千余元现金盗走后分赃。

2011年4月份的另一天深夜,周某和邓某等三人共谋后,驶摩托车至会理县内东乡茅草村2组一家商店,周某强行破门进入商店内,盗窃财物,另两人手持木棒在门外望风,周某在盗窃过程中被店主发现,用手拉拽住周某,几人边持棒殴打店主,挣脱后携带抢得的三百余元现金及五条价值二百七十五元的黄果树牌香烟驾车逃离现场。

2020年5月,潜逃十年的周某落网。四川凉山检察院审查此案认为,周某分别构成故意杀人、抢劫和盗窃罪。近日依法将其公诉至凉山州中级人民法院,等待这名凶残惯犯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作者 凉山检察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