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阿富汗政府军失去部分边境阵地,46名士兵寻求巴基斯坦庇护

界面新闻

关注

路透社7月26日报道,巴基斯坦军队周一表示,在塔利班的武力攻势下,阿富汗政府失去了对边境地区军事阵地的控制,46名阿富汗士兵寻求在巴基斯坦避难。

据悉,在塔利班向边境地区发动进攻后,最近几周有数百名阿富汗军队士兵和文职官员逃往邻国塔吉克斯坦、伊朗和巴基斯坦。

据报道,巴基斯坦军队在一份声明中说,阿富汗军队指挥官请求在北部吉德拉尔的边境口岸避难。在得到阿富汗当局的许可后,这些士兵于周日晚上安全进入巴基斯坦。该声明称:“按照既定的军事规范,向阿富汗士兵提供了食宿和必要的医疗护理。”

这件事发生在阿富汗与巴基斯坦关系紧张之时。据新华社此前报道,阿富汗驻巴基斯坦大使的女儿西勒茜拉·阿利希勒16日在回家路上遭不明身份人士绑架和拷打,数小时后被释放。阿外交部17日谴责这起绑架事件,并对驻巴外交人员及家属安全状况表示深切担忧。阿富汗外交部要求巴基斯坦政府找出绑架者,并根据国际准则采取措施保障使馆的安全。

报道称,巴基斯坦军方表示,寻求避难的士兵经过适当的程序后,将被送回阿富汗,就像7月初的另一批35名士兵一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