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菲律宾奥运史首金获得者曾被菲列入“诋毁政府”人员名单

界面新闻

关注

路透社7月28日报道,为菲律宾赢得了该国首枚奥运会金牌的举重运动员迪亚兹(Hidilyn Diaz),曾被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列入一个“诋毁政府”的人员名单。

报道援引当地媒体报道称,迪亚兹与一些记者和反对派议员一起被时任总统发言人的萨尔瓦多·佩尔诺列入一份名单,这让迪亚兹感受到了生命威胁。当时,迪亚兹在其社交媒体上表示:“不要将此与一个正在为菲律宾做出牺牲的人联系在一起,她正竭尽全力代表菲律宾参加举重比赛。”

报道称,在迪亚兹夺金后,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哈里·罗克在周二的媒体发布会上说:“我们将把希迪林·迪亚兹的名字刻在菲律宾的历史上。”

据报道,根据一份政府记录,佩尔诺在2019年5月提出的名单是一张人物关联表,他指责这些人的目的是“诋毁本届政府,导致其下台”。而迪亚兹的名字出现在了该表上,菲律宾通讯社称,该表表明了“诋毁”政府的阴谋,但佩尔诺并未直接提到迪亚兹的名字。

作为杜特尔特的首席法律顾问,佩尔诺在一份声明中说:“有些人试图从迪亚兹女士最近的胜利中抢走风头,并将其转化为一场关于‘谁应该庆祝我们国家胜利而谁不应该’的政治冲突,这确实令人沮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