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中国石化百万吨乙烯项目在海南即将建成投产

界面新闻

关注

7月28日,中国石化驻海南企业首次联合发布《中国石化在海南社会责任报告》白皮书。

据界面新闻了解,中国石化即将建成投产的100万吨/年乙烯及炼油改扩建项目,可拉动超千亿元下游产业,将成为海南省未来经济发展“新引擎”。

目前,中国石化在海南拥有原油综合加工能力920万吨/年,芳烃生产能力160万吨/年,以及160万吨/年成品油销售能力。

“十三五”期间,中国石化累计向海南省供应成品油800万吨、天然气9500万方、液化气100万吨,平均每天生产供应汽油、柴油、航空煤油等成品油2万吨,天然气日供应量达14.33万方。2020年向市场供应低硫船燃53.7万吨。

2020年,中国石化在海南投营14座加气站,新增汽服网点10座。部署光伏发电、充电站等新能源业务,建成投用光伏发电站14座,充电站11座,充电桩40座。

此外,中国石化还建成了海南首个氢气充装设施,日供高纯氢2吨;建成海南首座商用加氢站——中国石化琼海博鳌银丰加氢站。

自2016年至今,中国石化在海南累计投入各类扶贫资金共计761万元,协调推进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消费扶贫等56个项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