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女子高考估分628,设宴庆祝升学,结果出成绩后,让父母颜面扫地

新浪新闻

关注

导语:十二年的寒窗苦读,每一个学子都要经过高考这一关,这一关取得了好成绩,上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大学,毕业以后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可以说人生的旅途,迈开了成功的一大步。

这步迈的对于每一个学生来说都是非常欣慰的,也有大多数的学子,并不是那么如愿以偿,他们高考的成绩并不理想,上了一个二本或专科大学毕业以后找工作都是比较难的事情,可以说人生旅途跌跌撞撞的。

2021年的高考成绩已经公布,有的同学考出了好成绩,也有的同学成绩并不理想,无论怎样,在报考志愿的时候一定要谨慎。

有一大部分的学生考完试以后还没有下分,就开始估分,很可能是想打一个提前量,为了填写报考志愿,做一个准备工作。

所谓的估分,只是通过记忆力,评估自己的考试成绩,上下差不了多少分儿还算可以,可是有的同学估分和实际分数却相差了太远,所以大多数的同学并不赞同估分,他们考完试以后为了释放这些年来的压力,选择出去旅游,因为他们认为所谓的估分并不真实,只有自己的真实成绩下来以后,才是最准确的。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位女学生,就是把自己的考试成绩估到了628分,这位女学生名字叫小丽,她平时的成绩确实非常不错,考完试以后,她凭借自己的记忆给自己的考卷开始估分,最后她感觉这次的成绩在628分左右,这样的成绩对于她来说是一个惊喜。

这位小丽同学也迫不及待的把这种喜讯告诉给父母,父母也非常自信,这件事情一传十十传百,在他们住的地方传开了,都说小丽考了628分的好成绩,他的父母也高兴的为小丽举办了升学宴,在宴会上父母也非常高调,小丽也非常自信,一家人高兴的合不上嘴。

可是等到高考成绩下来以后,小丽也迫不及待的查询一番,查询的结果惨不忍睹,本以为小丽估的分数上下差不了多少分,结果她的实际分数却是454分,这个分数无疑给她们一家人来了一个措不及防,小丽面对这个分数自己都不相信,一遍又一遍的输入自己的高考信息,每次的结果都是454分

小丽的实际分数和她的评估分相差100多分,小丽的这个成绩,能走一表也是很幸运的了。

其实有许多老师也不建议去估分,因为试已经都考完了,你就是估出多少分来和你的实际分数也是有差距的,估低了还好,如果估高了就像小丽同学一样,有许多事情是难以收场的。

小丽的父亲在面子上也有些挂不住了,悔不当初不应该过于冲动,应该压制住自己心中的喜悦,等到真时成绩下来以后再公布,也是不晚的,小丽的父亲也为孩子上大学放了升学宴,在亲戚朋友面前也说出了小丽的高分,没想到实际成绩出来以后,却让他如此难以收场。

结语:对于高考生来说,即使考完了,也不必要太在意估分,因为毕竟是估分,有的孩子习惯往高里估,这是人之常情的事情,因此千万不要把估分看的过于重要,免得白高兴一场,让自己也接受不了,莫不如顺其自然,等到自己的实际分数下来,在安安稳稳的填写报考志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