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事发辽宁!装载机装载铁粉时 货车司机被掩埋在车厢内当场身亡

新浪新闻

关注

“轰隆”一声之后,成吨的铁粉被倾倒到一辆挂车车厢里,而刚刚还在车厢里忙活的司机马某却不见了踪影。“坏了!”驾驶装载机倾倒铁粉的岳某打了一个激灵。不幸的事故就这么发生了——马某被铁粉掩埋在车厢内,抢救无效死亡。而岳某则因为涉嫌犯罪被警方取保候审。2021年7月,这起发生在辽宁朝阳建平县的事故有了结论,肇事者岳某在赔偿了死者家属后,因重大责任事故罪被起诉。

岳某初中文化,1965年出生,家住辽宁建平。他是当地一家矿业有限公司装载机驾驶员。

装载机司机的工作,是向拉货的挂车里装载铁粉。2020年11月28日12时,在建平县榆树林子镇振兴矿业有限公司铁粉堆场地内,岳某某在给挂车装载铁粉过程中,犯下了弥天大祸——当时挂车司机马某在车厢内忙活。而岳某没有看见,直接把装载机里的铁粉倾倒了进去,马某瞬间被掩埋在车厢内,后经120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岳某一方已经对被害人家属进行了民事赔偿,并取得谅解。 2021年4月8日,岳某被建平县公安局依法传唤到案。并被取保候审。

虽然是一起意外事故,但岳某责任重大,已经涉嫌犯罪。建平县检察院认为,岳某未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其在装载铁粉过程中违反操作规程,未确认现场安全的情况下进行装载作业,导致发生事故,应当以重大责任事故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今日,此案已经在建平县法院开庭审理。

来源:V眼看大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