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楼坚强”躺平,丽阳星城周边那些墙裂的房屋怎么处理?官方消息来了!

新浪新闻

关注

最近我们都在关注

丽阳星城二期爆破拆除后

各种后续事件

8月30日

在爆破中没有倒下的“楼坚强”

经机械破拆后

终于“躺平”了

8月30日下午

“楼坚强”终于“躺平”了

8月27日下午3点半,丽阳星城二期15栋烂尾楼爆破拆除,其中一栋楼因解体不充分,成了“楼坚强”。经过机械破拆,8月30日下午5点56分,“楼坚强”应声倒地。

附近小区住户:“倒了倒了,震倒了,房子都震了,到处晃,用挖机挖倒的。”

随着一声巨响,最后的一栋“斜楼”应声倒地,四周激起阵阵灰尘,周边小区住户明显感受到了楼体倒塌带来的震感。

附近小区住户:“吓死人了,灯都(摇晃了),因为楼层高,就感觉特别明显,地震了,我不说你们几个都没感觉,我说摇的好凶啊。”

小区住户:“我(在朋友圈)看到那个窗子在震动嘛,也不提前通知一声。”

灰尘很快飘散开来,并弥漫到了整个春城慧谷西区。附近住户说,因为没有提前接到通知,突然之间灰尘漫天让他们措手不及。

小区住户:“就噼里啪啦的响,我跑到窗子那里,我就知道这个楼被他们挖倒了,就起了很大的灰,这个小区大半个都雾在里边了吧。”

小区住户:“反正也没有人跟我们提前通知,就直接倒了,然后窗子那些我们都没关家里面很灰。”

附近幼儿园工作人员:“刚打扫完卫生,好惨,又得打扫了。”

下午18点4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工地及小区周围的灰尘早已散去。

在附近一高层住户家可以看到,几栋躺平的烂尾楼除底部严重破损外,其他部分基本保持完整,等待后续机械破拆。

随着“楼坚强”倒下

周围住宅“开裂”的问题

再度受到关注

(新闻回顾请点击下图↓)

小区物业登记受损情况

爆破理赔处理小组入户查勘

进行的怎么样了?

8月31日上午

记者再次去到小区了解情况

8月31日上午

春城慧谷小区业主登记等待查勘

距离爆破现场最近的春城慧谷小区1栋外围,外墙上有几道明显的裂缝,长约十多公分。

随后,记者进入部分住户家中查看房屋开裂情况。

有住户告诉记者,爆破前曾有专人入户检查登记原有的裂痕。爆破完成后,家里的裂缝增多了。

受损住户:“裂痕就是那个,承重梁,客厅那里,有一米多处就有8条(裂缝),全部是贯通的裂纹,一根梁上全部贯通。”

不仅仅是家中出现裂缝,墙面腻子粉脱落,小区的地下室也出现了裂痕。

住户们告诉记者,不仅仅是1栋,旁边几栋楼里也有住户家中出现裂缝,只是裂缝数量以及开裂严重程度各不相同。

受损住户:“横梁上,最危险的就是一个主卧的横梁,有一个贯穿性的裂痕,可能有个五六十公分。”

住户们说,出现这样的情况,他们最担心的就是是否会影响到居住安全。目前,受损房屋业主已经陆续前往物业登记,等待理赔小组上门查勘。

受损住户:“我也登记过了,目前为止我没有接到过任何人的通知, 或者是任何人上我的门,来给我做登记,给我做处理。”

受损住户:“还是希望请专业的鉴定机构,公平公正地给我们做鉴定。如果说确实是危房,或者是其他什么问题,就给我们一个比较好的安置点。如果说是只是普通的问题的话,我也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上了爆破理赔小组春城慧谷片区负责人,对方表示上门查勘涉及春城慧谷小区1栋、9栋、15栋、16栋的上百名住户,他们已经在按计划流程开展工作。

丽阳星城二期爆破理赔处理 春城慧谷片区 陈建设:“现在,我们正在每栋楼每栋楼的逐家的在核实。看看有没有影响咱们居民生活的,有安全隐患的在排查。后续我们把这些整理完了之后,然后去评估,评估完了之后,看看下一步怎么做。”

8月31日下午

公布理赔方式

8月31日下午,丽阳星城二期A1/A3/A4地块爆破拆除阶段处置进展通报会上召开。会上通报:8月27日该地块爆破过程中,有一栋楼解体不充分。爆破拆除工程项目施工方及时启动应急处置方案。在现场查勘、研判分析、调配设备、抽调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的前提下,采用工程机械对楼体进行破碎、解体处理。

8月30日17:57分,该楼按原设计方向解体充分、顺利倒塌,圆满完成对该栋楼的机械拆除。

拆除现场安全有序,未对周边环境及市民的生活出行造成不良影响,至此丽阳星城二期A1\A3\A4地块爆破拆除工程圆满完成。

针对公众关注的理赔事项,丽阳星城二期A1\A3\A4地块爆破拆除工程项目技术负责人、广东中人爆破工程有限公司总工杨志红介绍:8月27日下午17:00开始,公司组织了15人分3个小组分设三个工作点对周边受损情况进行现场登记。为满足工作要求,又增加至60人分20个小组进行入户排查登记。

丽阳新城二期爆破拆除工程项目技术负责人 杨志红:“截止8月31日下午15:00,理赔小组通过接收短信、电话,在物业登记等方式,累计接收到相关信息746条,目前现场勘验已完成31%。”

针对市民关心的投保问题,杨志红介绍:广东中人爆破工程有限公司向中国人保购买的建筑工程一切险,主要用于此次爆破引起的事故进行赔偿,投保金额为6000万。投保金依法规交由保险公司,不存在将保险金缴纳至属地街道办事处的情况。

丽阳新城二期爆破拆除工程项目技术负责人 杨志红:

“1。根据登记情况进行实地踏勘。

2。确认房屋受损情况是否是由于爆破引起。

3。目前确定的理赔方式有修复或经济赔偿。中人爆破公司与住户将在社区或物业公司见证下共同确定是选择修复,或者经济赔偿的方式。

4。针对修复或赔偿与住户签订相应协议并完成后续工作。”

对于居民反映的房屋结构安全问题,已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鉴定单位,对房屋进行安全鉴定,鉴定结果将第一时间向市民公布。

此外,为了向周边居民提供高效便捷的沟通渠道,公司将于近期主动设置并开通微信公众号,届时周边住户可以通过公众号向公司及时反馈相关问题及处置建议,同时也将依托此公众号及时发布理赔及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作者 8099999街头巷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