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广东阳江:新增境外输入“7+1”来自同一船舶,为一起境外输入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

界面新闻

关注

“广东阳江发布”微信公众号9月25日消息,2021年9月24日0-24时,阳江市新增7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均来自同一艘国际航行船舶,为一起境外输入的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8名船员已按照全流程闭环管理转送至定点收治医院隔离治疗。船舶停泊期间船员均未下船。

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情况:

病例1:男,24岁,中国籍,山东人,外籍货船船员。

病例2:男,43岁,中国籍,江苏人,外籍货船船员。

病例3:男,38岁,中国籍,河南人,外籍货船船员。

病例4:男,46岁,中国籍,湖北人,外籍货船船员。

病例5:男,53岁,中国籍,湖北人,外籍货船船员。

病例6:男,36岁,中国籍,江苏人,外籍货船船员。

病例7:男,34岁,中国籍,河北人,外籍货船船员。

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男,56岁,中国籍,安徽人,外籍货船船员。

以上8名船员均来自同一艘国际航行船舶,在国际航行船舶入境时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组会诊,7例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1例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即转定点收治医院隔离治疗。

目前全球新冠疫情仍在蔓延,境外输入风险持续存在。近期国内仍有聚集性疫情,并存在外溢风险。请广大市民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常通风、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保持一米社交距离。非必要不前往境外和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构筑人群免疫屏障、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且未接种或未完成全程接种的市民朋友按就近就便原则前往接种点接种疫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