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收受礼品礼金、公款旅游……商洛这些干部违纪!

新浪新闻

关注

中秋、国庆期间,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强化警示教育,商洛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典型案例:

1。商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二级主任科员全强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2013年至2020年,全强虎多次收受工程承包商魏某等人礼金、礼品合计人民币13.3794万元。全强虎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7月,全强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镇安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瑚成显公款旅游问题。

2016年10月,瑚成显外出培训结束后,私自以考察名义绕道重庆,并在单位违规报销重庆之行住宿及差旅费。瑚成显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7月,瑚成显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商州区刘湾街道办事处原副科级干部贾锋公车私用问题。

2020年10月,贾锋先后多次使用公车办私事。贾锋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6月,贾锋受到撤职处分,降为一级科员。

上述3起案例,涉及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问题,是反复出现的“常见病”,更是易发多发的“节日病”。这些问题的发生,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对纪律红线心怀侥幸,对陈规陋习尚未彻底摒弃,充分反映出“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复杂性,充分反映出纠治“四风”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引以为戒,时刻自警自省自励,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作风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刻认识不正之风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四风”,带头树立新风,以优良作风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

节假日是“四风”问题的易发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之以恒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继续保持高度警惕,紧盯违规收送礼金、违规公款购买和收送月饼等礼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餐饮浪费、公车私用等突出问题,紧盯地方换届可能存在的违规吃喝、送礼等歪风,紧盯可能出现的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精准监督、创新监督,靶向发力、持续用力,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查处,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来源 | 三秦都市报聚焦商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