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柳州19岁男子无证驾驶大型超载货车,还强行冲卡,行拘!

新浪新闻

关注

近日,柳州19岁男子卢某无证驾驶大型超载货车,为了让“秘密”不被发现,驾驶货车强行冲卡。“他所驾车辆左冲右突,险象环生,在多名警力协助下才将其拦停!” 执勤民警表示,去年9月,卢某就因无证驾驶被查处,其不知悔改,今年10月再一次无证驾驶。

10月8日14时许,柳城交警执法小分队在凤山镇开山寺路段例行检查时,一辆车牌号为桂BZ2***的重型仓栅式货车经过检查点,民警示意驾驶人停车接受检查,卢某(男,19岁)非但未减速靠右停车还强行加速前行躲避检查,随后民警驾驶警车多次欲超车被其阻拦,在民警寻找机会超越该车后,在车前举手示意,并通过鸣响警笛、高声提醒等方式要求卢某停车,但其仍没有减速或停车。

警情发生后,执勤民警立即请求支援,在北部生态新区大队的协助下,终于在沙塘林校路口将该车拦下并将卢某控制。

“我开车到凤山镇大桥头时看见一辆警车亮警灯开到我车边,警员示意我靠右停车接受检查,因为没有驾驶证,害怕被罚款、扣车,所以没有减速停车,还一直向前冲。”,据卢某称,他驾驶该货车从罗城拉水泥到沙塘,因无证驾驶担心被处罚,于是肆意冲卡。所幸该过程中交警及时控制这突发状况,无人员伤亡和车辆受损。

据了解,卢某所驾驶的货车车主是其父亲,挂靠在柳州市讯帆运输有限公司,当时车上装的是袋装水泥,连车一起是91.7吨。

据执勤民警称,事发路段车来车往,卢某驾车不顾交警的警示及其他出行者的安全,且所驾驶的还是大型超载货车,如未及时控制后果不堪设想。

柳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依法对卢某无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500元,并处行政拘留15日;对其超载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0元。

友情提示:驾驶人不要为了眼前利益,罔顾自身以及他人安全。

来源:柳州交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