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直到家里需要用钱,外婆拿银行卡去取钱,却发现银行卡里22万存款已不翼而飞

新浪新闻

关注

“警察同志,麻烦你们帮帮忙,家里小孩把22万全部花光了,问她怎么花的也不说。”10月8日下午15日许,高新区公安分局白市驿派出所值班大厅,市民陈女士和家人带着一个女孩来寻求帮助。

陈女士情绪激动,女孩却低着头一语不发。

据陈女士介绍,他们一家人住在白市驿镇,孩子名叫周月(化名),初中在读。事发当日,家里因需要大量用钱,孩子外婆便拿着银行卡去取钱,却发现银行卡里近22万的存款不翼而飞。问了一圈家里人,大家都说不知道,这时外婆想起外孙女经常无缘无故让自己照相,于是便去询问。起初孙女并不承认,追问再三,周月才说出了真相。今年8月,周月用外婆的身份信息注册了手机支付账号,然而钱花去哪里了?怎么花的?女孩始终闭口不言。无奈之下,家人只有带着周月和所有手机支付的转账记录来派出所寻求帮助。

外婆说:“我不知道周月怎么知道我的银行卡放在哪里的,我更没有用过手机支付,我只知道她有时候让我照相,说是需要认证,我也没有在意。”

那么,周月把22万元存款都用去干什么了呢?民警开始和周月进行交流。

周月告诉民警,她在手机上下载了某个画师约稿APP,出于喜欢,她在该APP上面购买了许多画师的作品。但是民警认真查看了周月购买的画师作品及转账记录,发现上面花掉的金额不到1万元,与实际支出不符,说明周月并没有说出实情。

民警继续耐心询问。终于,周月向民警敞开了心扉。

原来,周月平时喜欢玩游戏,为了拥有更好的游戏皮肤和装备,今年8月份时,她偷拿了外婆的银行卡和身份证,注册了手机支付账号并绑定了外婆的银行卡,然后去一个二手物品交易APP购买了拥有昂贵皮肤和高游戏段位的游戏账号,每次需要实名认证的时候都以让外婆照相为由进行认证。每次交易完成后,周月都把外婆手机的消费短信删除,导致外婆两个月都没有发现端倪,直到最近去取钱。

周月承认,自己购买一部苹果手机花费一万余元,购买绘画作品用掉近一万元,并花费20万在二手交易网站购买共计8个游戏账号,单个账号价格最高达4万余元,但有2到3个账号被她以一两千的价格低价卖出。最后,外婆银行户头内近22万元存款被全部花光。

民警终于弄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民警让陈女士主动与各平台客服联系,说明事情情况,商议退款事宜,如平台不接受退款,可以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同时,民警也对周月进行了法制教育。

民警提醒:未成年人自控力比较低,监护人应正确引导未成年人上网,在日常生活中帮助孩子认清沉迷网络游戏的危害。同时,可以给孩子制订良好的作息计划,多花时间陪伴孩子,多关心孩子的学习和生活。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来源:重庆晚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