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油门当刹车肇事后逃逸 惠州交警苦劝司机终自首

新浪新闻

关注

因注意力不集中,操作不当,错将油门当刹车,一男子驾驶一辆轻型厢式货车与多车相撞,导致1人死亡。事故发生后,肇事司机竟弃车逃逸,但在惠州交警的不懈努力和强大心理攻势下,最终还是来到交警部门投案自首。

近日,在仲恺大道陈江往惠州方向,一辆粤B牌轻型厢式货车与多车发生碰撞。接报后,民警迅速赶赴事故现场,发现一辆车头破损的货车横停在斑马线上,现场一片狼藉,涉嫌肇事司机却不见踪影。

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仲恺大队事故中队副中队长 朱丹:当时肇事司机没下车,是其他的司机下了车之后,看到肇事车撞得那么厉害,害怕起火还去关心他,问他是否有受伤,要不要帮他叫救护车,其他司机拨120报警的时候,肇事司机他自己解了安全带,下了车,到那个电动车司机倒地的地方查看,看到这个人当场死亡了,他就害怕了,然后就渐行渐远,离开了事故现场。

民警第一时间通过车牌号查到司机的信息,但无论是拨打电话还是上门寻找都无法联络到肇事司机。面对这起造成1人死亡且肇事逃逸的交通事故,惠州交警立即成立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连夜分组同步开展调查工作。

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仲恺大队事故中队副中队长 朱丹:包括对现场目击的群众走访,第一时间对事故的证据进行固定,同时通过这台肇事车辆的车牌,查到车主并通过车主来了解肇事司机的基本信息。

最终,民警联系上了肇事司机占某,随后民警采取以攻心为上的策略,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阐明肇事逃逸的严重性,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在民警强大心理攻势面前,占某向警方投案自首。

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仲恺大队事故中队副中队长 朱丹:这个司机处于想跑又不敢跑,想投案自首又害怕,因为毕竟是亡人事故,这个时候办案民警就判断,这个司机应该是不懂相应的法律法规,对事故后果的严重性判断不准确,所以果断地去跟他联系,跟他说明了一些道理和法律法规,就争取到他自己主动来投案。

据占某交代,他驾驶车辆行经惠环轻轨站路段时,因注意力不集中,操作不当,错将油门当刹车,这才酿成大错。目前,占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交警部门提醒,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事故双方均需积极协助警方调查处理,千万不要心存侥幸逃逸。如果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将面临事故责任追究和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将追究其刑事责任,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作者 

惠州电视台HZTV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