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患病不愿就诊 一查竟是逃犯

新浪新闻

关注

近日,固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将一名在逃21年,被山西警方悬赏通缉的山西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抓获归案。

2021年8月17日,固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接到辖区群众举报称:居住在金山镇下渠子村一名为张某的老人,在政府对所有从事养殖业人员进行布病筛查时,被诊断出患有布病,可在接受免费治疗时,张某因无法提供身份信息主动放弃治疗,引发群众怀疑。

固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接到举报信息后,立即向分管领导汇报。固阳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专案小组,抽调刑侦、警支队员组成专案组开展工作。专案组民警通过大量的调查走访,分析研判、线索摸排核查后,初步判定张某极有可能就是山西警方网上通缉的命案逃犯张某某。

鉴于该案情重大,案发时间久远,相关嫌疑人为外地籍,现用的身份是化名,为确保万无一失,专案组及时向山西警方请求协助核查。经两地公安机关的密切配合,最终锁定嫌疑人张某某。在强大的攻势下和有力的证据面前,张某某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已移交山西警方。

据悉,现年62岁的张某某系山西省神池县人,2000年9月,因家庭矛盾纠纷对妻子胡某某产生怨恨,争吵中,张某某用铁勺击伤胡某某头部,胡某某当场昏迷。随后,张某某逃离现场,胡某某则在送往医院后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张某某畏罪潜逃后,先后在武川县、固阳县等地四处躲藏,以给人放羊为生。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潜逃在外提心吊胆21年,最终没有逃脱法网,等待张某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记者 常静)

作者 二三里客户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