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摩根士丹利:马斯克因特斯拉飙涨成全球首富,但晋升“万亿富豪”还得看SpaceX

界面新闻

关注

据彭博10月20日消息,得益于特斯拉股票的大幅飙升,马斯克的身价不断上涨,如今已登顶全球首富。但摩根士丹利一位分析师认为,马斯克要晋升为万亿富豪,得看SpaceX,而不是火热的特斯拉。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m Jonas周二在报告中写道,“就火箭、运载火箭和支持基础设施而言”,SpaceX“在向什么是可能的以及时间安排的可能性等任何已有概念发起挑战”。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SpaceX目前仅占马斯克2414亿美元净资产的17%。上月稍早,SpaceX在二级市场发行股票时估值为1000亿美元。

Jonas对SpaceX的估值为2000亿美元。他认为,SpaceX是一家多元化的公司,业务涵盖空间基础设施、地球观测、深空探测和其他行业。据摩根士丹利分析师测算,SpaceX的Starlink卫星通信业务对估值的贡献最大。

近期,得益于特斯拉股票的大幅上涨,以及SpaceX股票的出售,马斯克今年的财富增加了超过600亿美元。仅SpaceX股票就让马斯克个人净资产增加110亿美元。目前,马斯克的个人资产已达到盖茨和巴菲特资产之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