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我市通报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新浪新闻

关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优良作风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强化典型案件警示震慑作用,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河北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原党委委员、副主任司津贪污侵占拆迁补偿款、违规为他人承揽工程并从中牟利问题。2001年至2020年,司津利用其负责拆迁、旧楼区改造等职务便利,多次采取违规办理违章建筑拆迁补偿安置手续以及套取工程款等方式,侵吞公款525万元;为他人承揽旧楼改造工程提供帮助,收受财物681万余元。同时,司津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3月,司津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津南区原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潘巨泉虚报冒领惠农补贴等问题。2011年至2013年,潘巨泉在该中心收购某农业科技公司温室过程中,伙同该公司负责人,采取虚假评估、重复支付工程款、未扣除相应国家补贴等方式,共同侵吞公款1800余万元;2012年初,潘巨泉采取虚报种植面积方式,骗取种植业设施建设补贴款40万元。同时,潘巨泉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4月,潘巨泉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按照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来源:廉韵津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