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七岁女童在广州白水寨嘉华温泉酒店溺水导致身亡 父母反遭酒店起诉

新浪新闻

关注

12月1日,7岁的萌萌在ICU病房进了了近2个月的救治,终究没能救回这个弱小的生命,让萌萌父亲张运适更感悲痛的是,女儿溺亡的广州白水寨嘉华温泉酒店在女儿救治期间,起诉自己返还部分医药费。

张运适介绍说,我一家四口(本人张运适,老婆怀孕中32周+,大女儿 萌萌,二女儿)去到广州白水寨嘉华温泉酒店度假玩,在室内游泳池就没发现有看护人员以及救生人员,大概3点25左右我大女儿跟着别的小朋友跑来跑去一直在视线内玩耍,过了两三分钟分钟忽然发现看不到她了察觉到孩子不在,我立刻去寻找,找了大概2分钟在15点45左右看到有人在抢救我的女儿。几分钟内心肺复苏抢救过程中孩子逐渐恢复心跳急需氧气设备,酒店工作人员告知没有医务室,也没有氧气瓶等设备,只有个家庭用药品箱子,这么大的酒店这明显违反了规定,并没有配备任何急救设施,导致孩子错过最佳抢救的黄金时间。

白水寨嘉华温泉酒店的经营方广州市华源酒店有限公司称,事发当日的15:40左右,七岁女孩脱离父母监管,离开欢乐儿童池后独自一人进入观瀑泳池区玩耍,不久后该七岁女童发生了溺水事故。

张运适告诉记者,从8月3日入院救治到12月1日孩子不幸离世,总共花了90余万元,ICU治疗费约54万元里有白水寨嘉华温泉酒店支付的39万余元。

而在11月9日的起诉状里,酒店讨要的就是39万余元的70%,酒店方认为:由于事故发生在酒店,酒店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然而,被告作为父母,在事发整个过程均没出现,让7岁未成年女童未携带任何泳具,应对事故承担主要责任,至少应承担70%的责任。

失去女儿又被酒店起诉,张运适反复整理着情绪:“我不否认作为父母有责任,但这件事不能以失去孩子为代价,掩盖酒店方面在安全保护方面的诸多问题,事故游泳池是一个30cm深的戏水池连接着1.6m深的泳池,中间不但没有任何警示标志及间隔标识物对两个泳池进行隔离,而且泳池还放置了水上充气玩具等设备。可怕的是,事故当时泳池并没有任何救生员及酒店工作人员在场。作为一个有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的泳池,没有按照规定配备6名救生人员及相应的急救室、医务人员、氧气设备等(据酒店声称已安排了三名救生员值班,但实际上当时并没有救生员值班)。”

白水寨嘉华温泉酒店未正面回应记者的采访。

来源:二三里客户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