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香港总商会:45%受访企业预期明年营业额较今年上升,但奥密克戎增添隐忧

界面新闻

关注

据香港电台网站12月2日消息,香港总商会上月8日至12日期间进行商业前景调查,收回320份问卷。有45%受访企业预期明年营业额将较今年增加,反映香港营商气氛持续改善。不过,32%受访企业预期明年营业额仍将低于疫情前水平,变种病毒奥密克戎(Omicron)的出现亦增加隐忧。

调查还发现,跨境往来受阻依然是企业面对最大挑战,企业受影响程度较今年7月进行调查时加剧。人才流失亦超越社交距离措施成为企业面对的第二大挑战。

总商会预测,香港今年全年实质经济增长6.3%,通胀率1.5%;明年经济增长预测2.8%,但未包括变种病毒Omicron的因素,明年通胀率预测2.2%。失业率方面,总商会预计今年底时4.2%,明年有望下跌0.5个百分点至3.7%。

总商会总裁梁兆基说,香港有效控制疫情,企业对香港与内地恢复通关持乐观态度,但也提醒不宜过分乐观,因为去年比较基数较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