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天门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新浪新闻

关注

1、天门市殡葬所副所长王启鸿、办公室副主任潘文兵使用虚假公函报销费用问题。2021年元月,天门市殡葬管理所用汪场镇民政办误给的空白公函报销进餐接待费用,涉及金额900元。分管财务工作的副所长王启鸿负有领导责任,殡葬管理所办公室副主任潘文兵直接参与上述行为。王启鸿受到诫勉,潘文兵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2、天门市彭市中心学校工作人员刘金铸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2016年6月,刘金铸在任天门市彭市中心学校副校长期间,共2次收受下属小学校长赠送的香烟、白酒、月饼礼盒等礼品及现金,合计2486元。2017年9月,时任天门市彭市中心学校校长、彭市初级中学校长刘子君(另案处理)之子考取兰州大学,刘金铸向其赠送礼金200元。刘金铸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天门市皂市镇原胡台村村委会副主任邵新年、原叶子村党支部副书记吴忠心、温岭村党支部副书记温春华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礼品问题。同黄公路建设项目承接人李某某为感谢皂市镇村干部邵新年、吴忠心、温春华帮助其化解群众矛盾,于2017年1月分别送给上述三人价值370元的“黄鹤楼”香烟1条。邵新年、温春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吴忠心因曾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同时还有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4、天门市多祥镇刘家河村党支部委员肖满菊在联系服务群众中消极应付、冷硬横推、效率低下,损害群众利益问题。肖满菊工作不细致、不深入,对待群众态度急躁生硬,方式方法简单粗暴,多次与群众发生争吵打斗。肖满菊还存在不严格落实值班纪律、不重视个人修养和家风建设的违纪行为。肖满菊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天门市长寿水稻原种场党支部书记、场长陆文鹏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问题。陆文鹏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未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常态化巡查,对企业违法行为未采取有效措施制止,导致企业在未办理相关环保手续的情况下从事生产活动,存在严重安全生产隐患。陆文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湖北省天门市纪委监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