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一旅客带着一枚子弹在敦化进站乘车,被拘留5日!

新浪新闻

关注

近日,旅客王某携带1枚子弹在敦化火车站进站乘车时,被延边铁路公安处敦化车站派出所民警查获。

据介绍,当天19点15分,王某进行安检时,敦化火车站安检人员发现安检仪电脑屏幕显示王某包内有类似子弹的不明物体,立即进行检查。因安检人员无法辨别子弹是否是实弹,随即向车站执勤民警报告。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在王某包内找到一枚子弹,是56式7.62毫米步枪实弹,于是将王某传唤到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经查,王某包内携带的子弹是在安图县二道白河镇一沙场附近捡拾的,因好奇与喜欢,捡拾后一直留在身边。当天,他准备乘坐火车前往延吉,临行整理随身物品时,将这枚子弹放在包内,没想到刚进站就被民警查获。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二条第二款之规定,王某的行为构成非法携带弹药,敦化车站派出所给予王某行政拘留5日处罚。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乘坐火车前,一定要清点好随身物品,不要携带违禁物品进站乘车,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编辑:金子 责编:张朋

审核:慕韬 终审:长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