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敦促随县籍非法滞留缅北窝点人员回国投案的通告 附名单照片

新浪新闻

关注

关于敦促随县籍非法

滞留缅北窝点人员回国投案的通告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指示精神,严厉打击整治中缅等边境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安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现就随县籍非法滞留缅北人员回国投案事宜通告如下:

一、非法滞留缅北人员家属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应主动配合公安机关及时联系规劝非法滞留在缅北的家人及亲属尽快回国投案自首。

二、非法滞留缅北人员应直接或通过亲属尽早向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如实申报,并务必于2021年12月31日前回国投案。在限期内主动报备并回国投案的,视为自首,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犯罪情节较轻的,可以依法免除处罚。有检举、揭发他人犯罪,提供侦破其他案件的重要线索,经查证属实,从而得以侦破其他案件的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有积极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其他在逃人员等立功表现的,可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可以依法减轻或免除处罚。

三、随县籍滞留缅北人员要认清形势,珍惜机会,争取得到司法机关的从宽处理,否则,将严格按照“八个凡是”的措施依法予以惩戒。

1、凡是经相关工作人员多次联系本人及其亲属,但仍拒不按时回国的滞留缅北人员,依照法定程序依法认定为失踪人员,并注销户籍。

2、凡是滞留缅北人员及其直系亲属在入团、入党、参军、考录公务员、考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函询、政审时一律从严把关,原则上不予通过,并不为本人出具无违法犯罪证明。

3、凡是对拒不回国的滞留缅北人员,按照有关规定关停其使用的手机通讯业务。

4、凡是对拒不回国的滞留缅北人员,一律纳入失信人员黑名单,限制其乘坐动车、飞机、住宾馆、子女就读私立学校等高消费行为。

5、凡是滞留缅北人员的银行账户、网银都要予以冻结,对其直系亲属及与其银行账户有密集资金往来或大数额交易的账户进行必要的审查、监管,必要时可对异动资金采取强制措施。

6、凡是未及时投案的滞留缅北人员及其涉嫌违法犯罪的直系亲属,一律深挖彻查,依法从严从重处罚。

7、凡是滞留缅北人员及其涉嫌违法犯罪的直系亲属,一律取消林业、农业等政策性优惠补贴(助),暂停一切政策补助的申请和资质审查。

8、凡是未严格执行本通告精神的有关村(社区),一律取消“平安村(社区)”等政法类项目的评选资格和奖项。

四、任何单位、组织或个人不得为滞留缅北等境外人员提供隐藏处所、财物、交通工具和通讯设备,为其通风报信或作假证明包庇,不得提供其他便利条件帮助其洗钱、逃匿。经查证属实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特此通告!

随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2021年12月3日

附:随县籍非法滞留缅北人员(第一批)

名单附下

来源:随州论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