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云南省委常委换届后,多人职务调整,4名新面孔皆已履新

新浪新闻

关注

据《云南日报》消息,12月7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杨亚林在省公安厅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力以赴保稳定,努力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云南法治云南建设。

上述报道显示,杨亚林已任云南省委政法委书记。

另据云南省委统战部官网“领导介绍”一栏最新信息显示,云南省委常委邱江,已任云南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

至此,云南新一届省委12名常委中已有6人出任新的职务。

其中邱江、崔茂虎、李石松、曾艳4名新晋常委分别任省委统战部部长、省委秘书长、曲靖市委书记、省委宣传部部长,原省委统战部长杨亚林接替刘洪建任省委政法委书记,原省委政法委书记刘洪建履新昆明市委书记。

值得注意的是,刘非的新职尚未确定。他上月刚任云南省委常委。此前,刘非曾在吉林省和湖南任职,曾任吉林省吉林市市长、湖南省娄底市委书记。

一周内,杨亚林接替刘洪建,刘洪建接替程连元,程连元转岗省政协

12月1日,昆明市、滇中新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决定。刘洪建任昆明市委书记,滇中新区党工委书记。程连元不再担任上述职务。

12月3日,省政协党组召开第八十六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一届省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省政协贯彻工作。程连元以党组成员身份参加会议。

12月7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杨亚林在省公安厅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力以赴保稳定,努力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云南法治云南建设。

上述消息显示,一周内,杨亚林接替刘洪建任省委政法委书记,刘洪建接替程连元任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转岗省政协,任党组成员。

公开资料显示,杨亚林,男,汉族,1964年6月生,曾任云南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昭通市委书记等职务,今年3月起任云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直至此次履新。

刘洪建是“70后”,出生于1973年1月。1989年9月,16岁的刘洪建到福建师范大学生物系就读,而后长期在福建省任职,历任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事、党委副书记,南平市委副书记、市长等职务,2020年7月升任云南省副省长,今年5月出任云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当时,他是全国最年轻的省委常委。

程连元出生于1961年12月,北京人,曾任北京市朝阳区区长、区委书记。2015年7月,程连元到云南工作,任昆明市委书记,2016年3月任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

2015年6月,时任北京市朝阳区委书记的他,荣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

4名“新面孔”3名为本地提拔,唯一女常委曾出镜向游客承诺30天无理由退货

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11月30日选举王宁为省委书记,王予波、石玉钢(苗族)为省委副书记,当选为省委常委的还有冯志礼、刘洪建、李刚、杨亚林、邱江(仡佬族)、崔茂虎、刘非、李石松(白族)、曾艳(女)。

当选的12名常委中,邱江、崔茂虎、李石松、曾艳4人为新面孔。其中,邱江、李石松二人为少数民族,曾艳是此次常委中唯一女性。

邱江是一名“70后”,出生于1972年8月。他长期任职云南省交通系统,历任云南省公路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云南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

2019年7月,邱江任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副书记,2020年3月任厅长、党组书记,去年9月任云南省副省长。11月30日,在云南省委领导班子换届中,他当选为省委常委,几天后接替刘亚林任省委统战部部长。

崔茂虎,1965年12月生,云南宣威人。他长期在云南本土工作,早期在曲靖地区任职,1994年进入云南省委组织部工作了近23年,曾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2017年5月,崔茂虎调任丽江市委书记,并于2021年5月升任云南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

据《云南日报》消息,12月3日,省委办公厅举行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副省长崔茂虎讲话。

上述消息显示,新晋云南省委常委崔茂虎已任省委秘书长。原任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舜此前已赴河南任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李石松,1969年2月生,白族,云南云龙人。1990年从中山大学毕业后,李石松进入云南省民委工作,此后一直在云南省工作,至今已超30年。期间曾任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红河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等职。2019年1月,李石松任云南省曲靖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副市长、代理市长,同年2月转正。

12月2日,他接替李文荣任曲靖市委书记。李文荣在此次换届中退出党委常委行列,并于12月6日履新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

唯一的一名女常委曾艳,出生于1969年7月,2019年12月从广西调往云南工作,后成为云南省文旅厅厅长。12月6日,曾艳接替赵金任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已任省政协党组成员。

今年五一前夕,曾艳曾出镜向广大游客作出承诺:“任何一位游客,在云南旅游购物,30天无理由退货。”

来源:九派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