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徐翔应莹离婚案宣判

新浪新闻

关注
听新闻

来源:经济观察报

[#徐翔应莹离婚案宣判#]徐翔妻子应莹发文称,法院终于判决,给出的意见是,难以认定双方感情破裂,不予支持离婚。

此前报道

徐翔离婚案未当庭宣判,妻子应莹回应:要求分割百亿财产,徐翔出席了庭审(2022年12月14日报道)

红星资本局12月14日消息,昔日“私募一哥”徐翔与妻子应莹的离婚案,今日14点在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庭审结束后,应莹向红星资本局表示,法院没有当庭宣判,她本人未出席由律师代理,但徐翔出席了庭审。

在这起离婚案中,上百亿的财产分割一直是关注的焦点。12月6日,应莹曾回应红星资本局称,此次离婚案重启,增加了关于财产分割的诉求,希望法院能依法公正判决。红星资本局了解到,应莹与徐翔的合法财产有100多亿元,要求依法分割一半。

值得一提的是,徐翔与应莹的财产分割还涉及到大恒科技(600288.SH)、宁波中百(600857.SH)、文峰股份(601010.SH)、华丽家族(600503.SH)等多家上市公司的股权。应莹曾向媒体表示,希望能把上市公司的股权分割给她,上市公司股权长期冻结不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今年5月9日,上市公司宁波中百(600857.SH)披露,徐翔的妻子应莹被提名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公告显示此议案已获得全票通过。彼时,应莹向红星资本局确认将出任宁波中百董事会董事,并表示:“之后会履行董事职责。”但5月24日,宁波中百取消了该次股东大会,称部分议案内容须进行调整。

红星资本局了解到,徐翔应莹离婚案时间跨度整整3年半。2017年1月,徐翔因犯操纵证券市场罪,被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5年6个月有期徒刑并处罚金。2019年3月,应莹向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递交《离婚起诉书》,请求法院判令其与徐翔离婚,并依法分割夫妻共同财产。 

二人的离婚案于2019年8月开庭,截至目前,离婚案宣判已多次延期,暂未有结果。2021年7月9日,徐翔刑满释放。

红星新闻记者 强亚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