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力挺资本市场!多家头部券商、基金开启“自购潮”

新浪新闻

关注

潮新闻客户端 编辑 徐光

8月21日上午,多家头部基金公司、券商发布公告,宣布自购旗下产品。截至发稿,包括华夏基金、嘉实基金、汇添富基金、中信证券近10家公司宣布自购。

近年来,每当A股市场低迷时,不乏相关机构启动自购。

嘉实基金今日公告,基于对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和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将于近日运用固有资金自购旗下权益类基金,合计5000万元。

汇添富基金公告称,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和公司投资管理能力的信心,本着与广大投资者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原则,汇添富基金将于近日出资5000万元投资公司旗下主动权益类基金。

华夏基金公告称,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以及与广大投资者共担风险、共享收益的原则,华夏基金将于近期运用固有资金合计5000万元投资旗下股票型、混合型公募基金。

广发基金公告称,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发展和公司投资管理能力的信心,本着与投资者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原则,广发基金将于近期使用固有资金合计5000万元投资旗下股票型、混合型公募基金。

富国基金公告称,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富国基金将于近日运用固有资金合计5000万元投资旗下权益类基金,并承诺至少持有1年以上。

易方达基金公告称,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将于近日运用固有资金5000万元投资旗下权益类基金。

此外,多家券商资管也宣布开启“自购潮”。

国泰君安资管公告,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以及与广大投资者共担风险、共享收益的原则,上海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将于近日运用固有资金合计2亿元人民币投资旗下权益类公募基金。

中信证券公告,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将于近期运用自有资金合计1亿元投资旗下权益类和混合类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招商资管公告,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以及对公司主动投资管理能力的信心,招商证券资管将于近期使用自有资金申购旗下参公运作集合计划,拟申购金额合计2000万元,持有时间不少于6个月。截止目前,公司自有资金投资旗下参公运作集合计划已逾5000万元。本次跟投完成后,公司自有资金投资旗下参公运作集合计划将逾7000万元。

上市公司方面,统计显示,自“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明确提出后,截至目前,已有超过30家A股公司披露回购、增持计划或进展公告,持续为市场注入信心和底气。

(综合券商、基金公司公告)

“转载请注明出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