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12架次军机再越“海峡中线” 台媒:解放军巡岛出现新模式

新浪新闻

关注

台军称,发现24架次解放军军机出海,另有5艘解放军军舰配合执行联合战备警巡。(图片取自台媒)

台军称,发现24架次解放军军机出海,另有5艘解放军军舰配合执行联合战备警巡。(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8月29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防务主管部门今日(29日)下午发布新闻稿称,发现24架次解放军军机出海,另有5艘解放军军舰配合执行联合战备警巡。

新闻稿称,自今日9时起,陆续发现解放军歼-10、歼-16、空警-500、运-9及无人机等各型机计24架次出海活动,其中12架次逾越所谓“海峡中线”及其延伸线进入台西南“空域”,另有5艘军舰配合执行联合战备警巡。台防务部门老调重弹称,台军“运用联合情监侦手段‘严密掌握’,并检派任务机、舰及岸置导弹系统适切应处”。

台媒报道还称,解放军大型无人机最近频繁飞过所谓“海峡中线”后飞向台所谓东北“空域”,对台巡航力道增强,研判目的除了配合战备警巡,同时针对美日用意明显。

另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解放军刻意让其各型战机都飞过所谓“海峡中线”,且北中南段,每段都飞。此外,不同空军基地飞过来的时间,甚至飞到台所谓“应变区空域”的时间,也都实际演练过。解放军军机在飞熟西南“空域”与所谓“海峡中线”后,近日则出现新模式,即派大型无人机先过所谓“海峡中线”,再飞东北部“空域”,进一步熟悉该“空域”。

针对解放军军机、军舰在台海周边警巡,大陆方面此前已明确表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两岸民众的共同利益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神圣职责,遏制“台独”分裂、反对外来干涉,解放军不是说说而已。

关于所谓“海峡中线”,国台办发言人曾表示,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存在所谓的“海峡中线”。(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