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月入三四万,“赴港打工”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去香港赚钱真的靠谱吗?

新浪新闻

关注

我们做香港相关的业务多年,这方面我可以回答一下。

做任何事情,第一前提是“合法”,要想合法在香港工作,就要有合法的香港身份。那种偷渡或者拿旅游签注滞留香港的,我们坚决反对而且不在讨论范围。

非法逗留香港工作是要被拘捕的,为了保证香港社会的安全和秩序,对于非法劳工的管制,香港一直都抓得非常严格。任何人违反对他有效的逗留条件,即属犯罪。同时,所有旅客在未获入境处处长批准前,无论受薪与否,均不得从事任何雇佣工作。违例者会遭检控,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罚款5万港币及监禁2年。协助及教唆者同罪。

合法去香港工作,第一需要一个香港的身份,有了居民身份,就可以合法找工作。

内地人怎么合法去香港工作?

目前主要有5条途径:优才计划、专才计划、高才通计划、留学进修、输入外劳。

香港高水平的薪酬福利吸引着一大批内地人士前往香港工作,获得香港身份后,你可以自由的找工作。香港的薪资水平一直是惹人羡慕的,很多青年人一方面希望拥有一份高薪工作,另一方面都渴望到一个更加国际化的环境之中工作,所以香港对于内地求职者来说一直充满很大的吸引力。

高薪工作如下:

医生——毕业年薪75万起步

在香港,医科被称为“神科”!香港的高考状元几乎都想读医!医科如此抢手,行业薪资自然是高出天际了。截止2022年2月20日的最新数据显示,香港医生的平均年薪为1,446,080港币,相当于每小时薪为695港币。

学位教师--毕业年薪35万起步

最新的官立、资助学校教师薪级表显示,入职的中小学“学位教师”,起薪最低32545港元/月

工程/科技——毕业年薪30万起步

目前港府正大力扶持工程/IT产业,本地人才紧缺,都向内地“抢人”了,从事金融科技、生命健康科技、智能制造,5G网络、智慧城市等领域人才,通入香港人才项目入境都极具优势。另外,为争抢紧缺的人才,香港企业以最低加幅20%的方式,争夺IT人才!

法律——毕业年薪25万起步

在香港工作的律师通常年收入约为 836,800 港元,最低平均工资约为392,300 港元,最高平均工资为1,320,500 港元。要成为律师必须要修读法律学位和法学专业证书课程(PCLL),毕业后见习律师工资视乎律师行规模,小型律师楼起薪点是2万多,但大型跨国律师行可达3至4万。

金融/咨询公司——毕业年薪18万起步

全球金融中心指数,香港排全球第三,当地会计行业的薪资相当可观,0-3年资历的会计从业者,起薪根据岗位不同也有较大差异,月薪从1.3万-3.5万+HKD不等,而 7年工作经验的会计经理,月薪最高达7万HKD!

我们做了多年香港身份规划,很多朋友也帮他们搞定了香港高薪工作,有兴趣可以私信联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