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外交部对鸟山明去世表示哀悼

央视

关注

[#外交部对鸟山明去世表示哀悼#]日本知名漫画家鸟山明近日因病去世。今天,#外交部回应鸟山明去世#,发言人毛宁表示:我们对鸟山明先生逝世表示深切的哀悼,向他的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鸟山先生是著名的漫画家,他的作品在中国也深受欢迎。我们期待也相信,日本会有更多的有识之士积极投身中日文化交流和两国友好事业。(总台央视记者赵超逸 黄惠馨)

相关报道:日本漫画家鸟山明去世 著有《龙珠》《阿拉蕾》等经典作品

来源:北京青年报

日本广播协会(NHK)网站3月8日报道,日本知名漫画杂志《周刊少年Jump》当天在其官网发布讣告:漫画家鸟山明逝世,享年68岁。其工作室(BIRDSTUDIO)发布讣告:鸟山明是因急性硬膜下血肿于3月1日逝世的。工作室称葬礼仅由近亲参与,“衷心希望鸟山明独特的作品世界,在未来的岁月里能继续受到大家的喜爱。”

鸟山明是日本著名漫画家,代表作《龙珠》《#阿拉蕾#》等,其作品在集英社的漫画杂志《周刊少年 JUMP》上连载,常年人气顺位排名第一,受到各个年龄阶层的读者喜欢,也影响了众多后辈的漫画家、导演等人物。1984 年,鸟山明开始连载《龙珠》直至1995年完结。与完结后却迅速退热的作品不同,这部作品的人气依然高涨,直至2018年,《龙珠》创造了远超过2.5亿册的销售量。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祖薇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