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加拿大白人女叫嚣华人店员:不说英文就回中国

新浪综合

关注
野蛮!女子大吼:不懂英语就滚回中国去!

来源:观察者网

“滚回中国!”一段拍摄于多伦多华人超市的视频在脸书上引起热议。当地时间6月3日,网友Frank Hong发布了这段1分24秒的视频:在超市熟食柜台,一位坐在轮椅上的白人女子不断对周围的华人叫嚷:“这里是加拿大,如果你们不懂英语,就应该滚回中国去!这里是加拿大,法律规定你们必须说英语!”

美国一动物组织200人围堵华人家禽店 硬闯“救鸡”

拍摄者Frank Hong是多伦多的一名学生,他在脸书上表示,女子歧视中国人的言语让他十分愤怒。他拍下视频就是想让人们看到这种“种族歧视”现象。事情发生在多伦多一家名叫丰泰的华人超市(Foodymart),这里是很多中国消费者的聚集地。刚开始,一位华人大叔向白人女子解释店员不会说英语,后者则说:那他们就该滚回中国!这里是英语国家。

亚裔女孩谈种族歧视:越拒绝中国人的身份 就越受欢迎

华人大叔以一句“加拿大有来自世界各个国家的人”回应,但女子随即指出,加拿大法律规定,在这里工作必须说英语。见无法沟通,这位大叔购物后离去。随后,围观的一男一女两位华裔主动向白人女子提出为她当翻译,但女子不依不饶,反复强调其所谓的加拿大法律,并不断重复“滚回中国”。男士无奈离开,华裔女士却还是耐心地帮忙翻译,她指出柜台上贴有价格标签, 这出闹剧才告一段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