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与东北虎幼崽合影50元一位 园方竟说无法可依?

封面西洋镜

关注

10月8日,一段名为“动物园内游客和小老虎合照”的视频在网络传播。视频中,一些游客正怀抱着老虎幼崽,面对镜头摆着各种姿势,而怀中的小老虎一直在吼叫,一旁还有声音提示:“50元一位!”

视频发出后,一些网友表示,“小老虎叫得是真的惨!”“和动物幼崽合影,还叫卖50元一位,是不是有点过分了?”也有网友根据视频中工作人员的服饰,猜测事发地是在哈尔滨东北虎林园内。

10月8日下午,记者通过某出行平台搜索“哈尔滨东北虎林园”。在平台的简介中,记者看到,该林园打出了“可近距离接触东北虎”的字样。其简介中写到,幼虎苑圈养着40多只3岁以下的幼虎,活泼可爱,游人可徒步在廊道里观赏。随后,记者致电哈尔滨东北虎林园。电话中,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园区内确实有游客和老虎幼崽合照的项目。

“不过今天下雨,不知道小老虎出来了没有。”工作人员说,昨天还有这个项目,遇上天晴,老虎状态如果可以的话,应该会出来。“小老虎都是一两个月的,并不会伤人!”当记者问到合照一次多少钱时,该工作人员表示,她并不清楚价格多少,游客可以自己到现场看。她还补充说,游客都是戴着塑胶手套和老虎合照,应该不会有危险,平时都会有很多人在那儿等着和老虎幼崽合照。

男子动物园求婚一成功 抢镜老虎立刻叼走爱心道具玩起来

哈尔滨东北虎林园工作人员说,游客是戴着塑胶手套和老虎合照,应该不会有危险。

10月9日下午,记者通过电话咨询了哈尔滨市林业局,一名工作人员告知,东北虎林园属于对外开放和售票的园区,具备商业运营的合法手续。

该工作人员表示,对网友所反映的“和老虎幼崽合照是否合理”这一问题,会及时派专人去往现场调查,并了解相关情况。哈尔滨林业局森林资源管理处回应称,已对林园进行劝阻,但因无法可依,无法查处。

来源:封面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