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共享化妆间来武汉了!你想进去化个妆吗?

楚天都市报

关注

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充电宝……各种共享概念层出不穷,如今,共享化妆间也来武汉了。粉色的化妆间,配上各种大牌彩妆,颇受年轻女性欢迎。不过,也有人对此有些顾虑:那么多人用过的化妆品,能保证卫生吗?

兜售假冒名牌化妆品 巧遇执法人员撞枪口

共享化妆间引众人尝鲜

3日,在东湖高新区关山大道一商场负一楼,几名女生正围着共享化妆间议论纷纷。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化妆间内外均是少女心的粉色,外观与迷你KTV类似,里面摆放着化妆台、镜子、椅子、垃圾桶等物品,化妆品则用玻璃罩保护起来。

记者按要求扫码进行实名认证后,手机页面弹出来几个选项,按化妆时间收费分4个档次,首单免费可使用15分钟;最贵的58元,限时45分钟。记者选择后,门锁自动打开,透明玻璃门也变成了雾面状,可能是出于保护用户隐私考虑。原本被玻璃罩起来的化妆品,玻璃门自动缓缓打开。

6岁女孩化妆模仿迪丽热巴 网友:Angelababy

记者看到,化妆间内写着“禁止未成年人入内”,并设置有摄像头监控。化妆台上,水乳、隔离、防晒霜、眼影、高光、粉饼等化妆品一应俱全,多是大品牌。按专柜售价粗略估算下来,价值约4000元。不过,可能是尝鲜者太多,很多化妆品已经见底。特别是口红,已经用到无法使用了。

时间到后,化妆品保护罩缓缓合上,无法再使用。

未来或将使用一次性化妆品

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逛街的女性市民,她们大多觉得很新鲜,表示之前没听说过化妆间也能共享的,趁着首单免费的促销期,扫码尝个鲜。也有在附近写字楼上班的白领称,中午过来吃午饭的空档,偶尔会使用共享化妆间简单补个妆,很方便。

不过,也有市民为化妆品的卫生问题担忧。大学女生邓婷说,她不会使用共享的化妆品,因为自己皮肤比较敏感,担心太多人用过的东西细菌太多,如果导致皮肤过敏就麻烦了。持相同观点的消费者不在少数,她们认为,如果有一次性分装的化妆品,可能会更好一些。

神奇的化妆术好厉害!肌肉男8分钟变正妹

记者致电客服得知,共享化妆间落地武汉时间不久,在全国也仅在北上广、南京、杭州、武汉等6个城市布局。目前武汉约有十个商场引进了共享化妆间。因首单免费,使用者众多,其中约有10%的消费者,会选择回头付费再次使用。

客服表示,了解到消费者对卫生的担忧后,他们也在与化妆品生产厂家进行接触,希望其生产一次性分装化妆品以供采购,目前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预计年后会具体实施。

业内人士表示,共享化妆间作为线下比较新颖的玩法,可为商场起到引流的作用。不过对于未来的发展,究竟是走上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之类“由盛转衰”的老路,还是会开辟出属于自己的共享之路,还有待市场验证。

来源:楚天都市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