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高危产妇拒剖腹产 生下脑瘫儿告医院获赔15亿

综合博客

关注

医疗事故从来都伴随着复杂的纠纷和高昂的赔偿,近日美国一宗医疗事故案件可能创下该国同类案件赔偿金额之最:一名高危孕妇在医院生下脑瘫儿,医院要付出2.29亿美元的天价赔偿(约合15亿人民币)。

事情要追溯到2014年,当时怀孕25周的埃丽卡来到巴尔的摩市区的约翰·霍普金斯湾景医疗中心,医生们检查后发现埃丽卡患有先兆子痫引起的高血压,情况十分凶险。

医生告诉埃丽卡,此时选择剖腹产是最安全的手段,但剖腹产期间,她的孩子也随时可能面临死亡或遭受脑损伤,而她自己也会有性命之忧。

此时埃丽卡听到危险后,却拒绝了剖腹产,还是选择顺产。结果2天后悲剧发生了:经过22小时的艰难生产,埃丽卡的孩子祖比达终于出生了。但孩子由于在分娩过程中长时间缺氧而大脑受损,成为一名脑瘫儿。

出生至今,孩子已经5岁,但仍需要全天24小时的护理,这种情况甚至会持续到他长大成人乃至死亡……

为此,埃丽卡及其家人悲痛欲绝,他们将孩子脑瘫的原因归结于医院方面的错误诊断和诱导。

这家人的律师在起诉医院的诉状中,指责医院错误地估计剖腹产的危害,导致这种错误信息引导埃丽卡没有选择剖腹产,最终使得孩子出现问题。如果实施剖腹产,那孩子可能根本不会有问题。

2019年7月,经过2周的审理后,巴尔的摩一家法院陪审团作出医院败诉的决定,而其支付的赔偿金令人咋舌:将会高达2.29亿美元(约合15亿人民币),这也将成为美国医疗事故案件史上最高赔偿金。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周刊、美国国家法律月刊、巴尔的摩太阳报等多家媒体也对这起颇有争议的医疗纠纷进行了报道,而医院方面则坚决否认自己误诊,并且提出向病人及其家属说明了危害,是埃丽卡自己拒绝了剖腹产。

目前医院方面将继续上诉,而这起案件也引发了巨大舆论争议。

来源:九号盒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