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51岁男子随手挤了颗痘 竟发展成了恶性肿瘤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今年51岁的谢先生来自广东阳江,两个多月前,他额头正中长了一粒“青春痘”,一开始谢先生并不当回事,还随手挤了一下。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之后小小的“青春痘”开始破皮溃烂并出现红肿。起初谢先生仍以为过两天就好了,可谁知短短几天时间,“青春痘”迅速长到了“鹌鹑蛋”大小,而且丝毫没有消退的迹象,直到这时谢先生才开始担心起来。

医生表示,当时肿物已经溃烂出血,而且患者疼痛比较明显,确诊为鳞状细胞癌,是一种发生在颌面部皮肤,常见的恶性肿瘤。谢先生怎么都没想到,自己随手一挤,竟然“挤”出了一个恶性肿瘤。

5年整容23次! 爱美男子隆鼻后遭“毁容”

专家表示,手术彻底切除是目前治疗鳞状细胞癌最有效方法。但谢先生的病变位置在额头正中央,手术难度很大,稍有不慎如果损伤到神经,就会造成眼睛闭合不全。

此外,由于肿瘤的体积较大,切除后将导致额部出现较大面积的多种组织缺损,因此传统的皮片移植修复并不适合谢先生。而是必须使用游离皮瓣移植的方法,就是在患者的前臂切取一块带有皮肤、皮下组织和血管的皮瓣,然后和面部的血管进行吻合。

少女整形工作室内割眼皮 手术针断在眼内险失明

通过5个小时的手术,谢先生额头的肿物终于被彻底切除,容貌修复也很成功,术后第6天,谢先生就出院回家了。

医生特别提醒大家,如果发现颌面部各处皮肤出现不明原因的肿物,千万不要自行处理,比如挤压、割破等,更不要到非正规诊所进行不规范治疗,以免耽误病情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今日一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