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美国新研究:睡太多增加患痴呆症风险

综合博客

关注

10月9日,美国大学最新研究显示,每晚睡9个小时的人,记忆力和语言能力有明显下降,这些是阿尔兹海默症等痴呆症的早期症状。有网友陷入了困惑,“到底怎么睡觉最适合?”详情>>

10月9日,美国佛州Miami Miller大学发表研究:每晚睡9个小时的人,记忆力和语言能力有明显下降,这些是阿尔兹海默症等痴呆症的早期症状。研究调查了5247名45岁至75岁的西班牙裔美国人7年的睡眠情况。结果发现,每晚睡9小时的人群,他们的认知能力全面下降,学习能力下降了22%,语言流利度下降了20%,记忆力下降了13%。

医生称大学生患抑郁症比例逐年升高 熬夜或是诱因

阿尔兹海默症即我们平时所说的老年痴呆症,因德国医生阿尔茨海默(Alois Alzheimer)最先对其进行描述而得名。该病是一种进行性发展的致死性神经退行性疾病,临床表现为认知和记忆功能衰退、抽象思维和计算损害、人格和行为改变等。阿尔兹海默症常常在一个人50岁以后产生,开始不容易被发现,发展缓慢,可以用慢性“绝症”来形容。最早期往往是以逐渐加重的健忘开始,最终导致无力进行日常生活和人格的持续变化。

来源:新财网

睡眠健康不可妥协的八个理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