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24岁女子坐共享单车车篮 结果掉在搅拌车轮下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10月15日下午2点多,在南昌市解放东路的东升大道路口发生了一起悲剧,一名24岁的年轻女子被搅拌车碾压不幸身亡。警方调查后发现,这起事故的原因发人深省。

监控显示,事故发生前,一名男子骑着一辆共享电动车,前方的车篮里坐着一名女子,她也就是死者。

当时,在解放东路有一辆搅拌车由西向南右拐,这辆共享电动车当时在解放东路的非机动车道,由西向东直行。

共享单车车筐“遛娃” 实在是太危险

搅拌车后方的行车记录仪可以清楚地看到,骑车男子在发现右转的搅拌车后刹车避让,而坐在车篮里的女子由于惯性摔倒在搅拌车的右前方,被车轮碾压,当场身亡。

据了解,骑车男子是死者的舅舅,当时他们是准备去艾溪湖湿地公园游玩。

共享汽车半路抛锚 两天后他竟要付上千元

这个事故最后警方认定,是双方负同等责任。首先是电动车违反规定载人,是事故发生的原因之一。搅拌车由于机件不符合要求,刹车制动可能有问题,也是事故发生的另一原因。

记者观察发现,目前市场上投放的共享单车基本都安装了车篮,篮子上有“严禁载人,限重5KG”的警示语。但在警方的日常执法中,仍然会遇到市民利用车篮违规载人的情况,而一般坐在篮子里的都是小孩,安全隐患重大。

女子拍儿子骑单车 一个身影让她毛骨悚然

根据我国法律的规定,非机动车一般是不允许载人的。要是带人的话,也只能载12周岁以下的小孩,而且要有专门的安全座椅。这种共享电动车没有设置安全座椅,有些父母把小孩放在电动车前面的篮子里,其实是非常危险的。碰到一些紧急的突发情况,就很容易发生比较大的交通事故,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