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上财副教授辞去兼任公司独立董事 女生已报案

新浪新闻

关注

上海财大副教授钱逢胜的辞职多米诺仍在继续。12月9日上午,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收到钱逢胜的辞职函,这是继12月8日晚间,上海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独立董事钱逢胜辞职后,第三家发布类似公告的企业。

相关公告发布前,上海财大副教授钱逢胜兼任中国建材、东北电气、汉钟精机、东富龙、同济科技以及即将上市的申昊科技等6家公司的独立董事。

12月6日,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一女性硕士生网络举报该院副教授钱逢胜涉嫌性骚扰,当晚,上海财经大学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已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工作。警方随后介入,12月9日上午7点,当事女生表示自己已经正式报案。

业内人士认为,钱逢胜极有可能会陆续辞去所有任职公司独立董事职务。“钱任职的五家汉钟精机、东富龙、中国建材、同济科技、东北电气,还差后两家。申昊科技更麻烦,在上市申报过程中,估计也得辞任。”

记者探访事发地

老师和学生均不愿多说

12月7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由于当天逢周六休息,校园里学生很少,草地、球场上有学生在玩耍。不过,也有很多学生在教室学习。

女大学生称遭副院长长期性侵 学校启动调查

随后,记者来到了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钱教授是在这里上课吗?”记者问到。顿时,看门的一名保安显得很警觉,上下打量了一下记者,“我不知道,今天休息。”保安回答。“钱教授怎么可能没见过,但我们不评价老师的。”记者欲进入教室采访,被上述保安拒绝。

在校园内,记者随机采访了10多名学生,谈起钱教授一事,大多学生不愿意多聊,以“不清楚,不知道”为由迅速躲开。此事发生后,在他们学校都“炸锅了”,大家都知道了,感觉“很丢人”。不过也有学生坦言,他们不方便多说的原因,希望记者能够理解,担心对自己以后学业受到影响,他相信学校会调查清楚此事的。

“认识钱教授,没想到会出现这事。”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老师告诉记者,平时和他接触少,刚知道他出事了。在上海财经大学行政大楼,记者欲采访校领导,大门口值班的保安表示没有上班,让周一再来。

新世纪福音战士制作公司社长涉嫌猥亵被捕

涉事副教授任职多年

任多家上市公司独董

小雯事件发生后,很多网友愤怒的同时,不过也有网友表示,上财的老师绝大部分都是很和善的,学校也很关心大家,希望学校能够尽职调查严肃处理,还校园一个干净的空间,也希望各位女生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公开资料显示,钱某胜的履历为:1982年9月~1986年7月 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 学士。

1986年9月~1989年7月 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 硕士。

1993年9月~1999年6月 上海财经大学管理学(会计学) 博士。

女子电梯内遭男子猥亵 苦苦挣扎近一分钟才逃出

工作经历:1986年8月至今,在上海财经大学工作,历任会计学院副教授,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会计系主任,财政部会计准则咨询专家,财政部会计基础理论专门委员会委员。

钱教授在会计领域也很有权威性,出版了众多书籍,其中包括《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等全国各大高校会计专业学生必备的经典教材,以及《会计理论》《管理会计》《房地产企业会计》《商业银行会计》等会计各方面的教材,还翻译过若干本国外的会计著作。

据财新网报道,钱某胜目前兼任5家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并在审核委员会、薪酬委员会、战略委员会、提名委员会、投资委员会等部门任职。

6旬男子火车上猥亵继女:他差点亲到我嘴

学校回应

已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工作

12月6日21:05,上海财经大学官方微博回应称,学校已注意到网络平台上出现有关其教师钱某的师德师风问题信息,校方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工作。上海财经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对违背师德师风的行为绝不姑息,一旦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警方:

已经介入调查

12月7日晚,大河报记者从上海警方获悉,目前警方已介入此事,按照正常途径正在调查之中。知名律师万淼焱、也就是小雯爆料中称求助咨询的“万律师”发布朋友圈消息称,上海财经大学与当地警方已经于昨晚联系当事女生,“可是昨晚钱教授给她打几个电话,她不敢接听而且又陷入情景障碍中,警察敲门不敢打开,学校电话也不敢接听。我只得再与学校和警官电话沟通,感谢校方和警方的重视,说明她的状态。”

据了解,事发后,有上海财经大学学生称,目前钱某胜已经被停课。学校也专门安排了人员,为小雯做心理疏导。为求证此事,当天,记者给小雯微信发信息采访,未获回复。多次拨打钱某胜办公电话,也始终无人接听。

“该怎么处理,我们会按照正常程序。”12月7日晚,大河报记者以市民身份,联系到上海警方。记者询问,关于上海财经大学副教授被指性骚扰一事,警方有没有介入调查?一名工作人员称,他们正在按照正常途径,目前正在调查之中,具体不便透露。学校也成立了调查组,到时候会通过相关渠道对外发布的。

来源:大河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