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父亲去世儿女却大闹灵堂 把遗体拖出棺中狂踹

澎湃新闻

关注

12月27日,在泰州某户人家,老人去世,家人正在安排丧事。让人震惊的是,一名年轻女子和一名年轻男子竟大闹灵堂,掀开棺材盖子,直接将死者遗体拖拽出来。

从网友发布的视频看到。一名女子愤怒的冲进灵堂,掀开棺材盖,走上前对着躺在棺材里已经去世的老人扇耳光,边扇边骂

不仅如此,这几人还越说越怒,然后掀掉死者身上的毯子,然后用力拖拽死者,将去世老人的遗体强行拖出棺材摔打在地上,动作十分粗暴。

有消息称,视频拍摄于江苏东台市溱东镇青浦村,闹事男女系去世老人亲身子女。此前老人与原配妻子长期分 居,并与他人又生一子,对原配所生子女不管不问,最终造成此次冲突。12月30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溱东镇镇政府了解到,目前当地派出所已介入事件调查, “视频中闹事的男女涉嫌侮辱尸体,派出所已经在调查了。”至于冲突原因,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暂不清楚。

此 后,北青报记者辗转联系到事件当事人之一、老人干儿子钱宏(化名)。他表示,网传老人涉嫌“重婚”不实,此次之所以发生大闹灵堂事件是因为自己拒绝了老人 亲生子女要钱的要求。钱宏称,干爹名为韩先谷(化名),今年72岁,自己与其并无血缘关系,“网传重婚什么的都是瞎说,我父亲还在世。只是小时候老人对我 很好,所以这几年老人看病生活,都是我负责。他们觉得我在外面做生意有钱,就想敲我一笔。”

钱 宏称,事发当天,老人亲生子女携20余人上门闹事,担心发生正面冲突,自己只好暂避房间内,不料对方竟对老人尸体大打出手。他提供的一段现场视频显 示,12月27日上午8时许,几位男女进入灵堂,为首的女子将灵堂内存放的水晶棺材盖子掀翻在地后,对棺材内老人尸体大打出手,此后几人将老人尸体彻底扯 出棺材,扔在地上,现场不时传来谩骂声。

据钱宏提供的一份由东台公证处公证的遗嘱 显示,韩先谷生前曾表示“我韩先谷与妻子赵琳(化名)婚后共生有一子二女,现均已成家,各自生活。1983年,我与妻子赵琳因家庭矛盾发生争吵,一气之下 我离家独立生活至今。我去世后,我的丧事料理全部由干儿子钱宏负责,所需费用亦由他承担,与他人无关。”

来源:澎湃新闻、北京青年报

加载中...